如何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看有線電視的節目

不論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,近年來大量進入我們的生活當中,在路上看到等車通勤的人手中,從拿書變成了拿著手機在看東西,人人都低著頭不知在看什麼,可以知道能上網的行動裝置,已成為打發時間的好工具。

而目前市面上兩大主流行動裝置系統Apple iOS與Google Android,在各自的軟體市集,都有數10萬個APP軟體供使用者下載應用,其中不乏可以線上觀看電視的APP,例如TVUPlayer

但此類可以看全球線上電視的APP,通常對於台灣頻道的部份,可能不是這麼完整,容易遇到想看的頻道沒有,或是因為傳輸頻寬為全球使用者共享,連線人數一多發生傳輸不穩定的情形。

所以想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來看有線電視,基本上可以透過自行架設影音伺服器來連線達成這個目的。

前題:
(1) 有有線電視的服務
(2) 有寬頻上網的服務 (上傳最少要有穩定250K以上)



您可以透過以下二個方式(擇一)來達成:

(1) 使用桌上型電腦+電視卡+影音伺服器軟體
您可以點此連結即可看到網路上有許多影音伺服器的架設教學。
最早是因為有些人出國或到大陸工作,希望人在外地也可以收看有線電視的作法,漸漸也衍生應用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來收看有線電視;他的優點是建置費用較低,因為許多人家中早有桌上型電腦及寬頻網路,只需要額外添購電視卡即可,但相對來說長期費用較高,因為現在電腦電源最少都是350瓦以上,用電量幾乎等於是電暖器的用量,長期開機的用電量相對比較可觀。

(2) 使用網路電視盒
網路電視盒的品牌相當的多,您可以點此連結查詢,包括 DigiZon、SlingBox、UPMOST、圓剛等等;初期購置硬體的費用比較高,但是不需透過電腦長時間開機;部份產品有直接提供行動裝置的 APP. 有部份產品則需額外購買 APP 授權。

Facebook
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