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擘首推職棒賽事 4K 轉播,台灣大打造全台首座 Pre 5G 智慧棒球場


凱擘引領職棒賽事 4K 轉播

這次凱擘大寬頻、Win TV、富邦悍將棒球隊跨界聯手,由 Win 綜合台轉播 4K 畫質的富邦悍將主場賽事,並結合凱擘的全新 4K 數位雙向機上盒,於有線電視系統平台上播出,帶領觀眾邁入台灣史上首見的 4K 職棒賽事轉播。

為此超高畫質賽事轉播,Win 綜合台更與 SONY 合作,斥資台幣近 2.5 億元打造全新 4K 轉播車,配置 12 台 4K 攝影機、以及 4K 主控轉播設備,將帶給消費者全新的視覺感受。未來 Win 綜合台也朝向 4K 內容製播邁進,提供觀眾更多優質的本土自製節目,深耕台灣影視產業。

凱擘總經理王鴻紳表示,看好 4K 技術逐漸成熟,加上全球 4K 電視市占率逾 3 成,同時響應行政院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當中強調「發展數位文創,普及高畫質服務」的政策內容,凱擘初期投資 5 億元建置 4K 頭端(Head End)設備系統、4K 解碼系統、4K 寬頻網路環境、以及上述提到的 4K 機上盒。他強調對於 4K 機上盒有興趣的凱擘用戶,已能播打客服電話申裝,預計年底之前申裝 4K 機上盒的數量可達 5 萬台。

台灣大打造全台首座 Pre 5G 智慧棒球場

此外,台灣大哥大也致力將富邦悍將「全富武莊」新莊棒球場打造成為全台第一座 Pre 5G 智慧棒球場。

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,目前已完成 MEC(Multi-access Edge Computing,多重接取邊緣運算)技術所需的網路頻寬建置,並在球場架設多達 10 台攝影機,提供 Android、iOS 版本的多視角直播 App,將讓每場球賽前 200 名球迷在 App 內直接取號、無須事先註冊,就能透過手機或平板觀看四分格多視角畫面;換句話說,台灣大用戶或富邦球迷除了進場感受觀賽氣氛,還能透過 App 同步欣賞不同視角、無延遲感的比賽畫面。

台灣大計劃明年第一季底前後,於此棒球場建置 5G 實驗網、建置 5G 基地台,預計採用符合 R.15 標準(5G 行動通信技術標準第一版)的非獨立(Non-Standalone,NSA)架構,搭配既有的 4G 網路提供更好的行動寬頻服務。未來也計畫針對球場環境與工研院合作,推出包括 VR360 服務以及更多 MEC 相關的服務展示;並透過跨產業合作模式,提供工業物聯網(Industrial IoT)甚至人工智慧物聯網(AIoT)等相關服務,打造全國第一座萬物聯網示範區的智慧球場。

Facebook

Previous
Next Post »